甘楽與池耶

【及花】「東信花樹研究所」(上)





一株花應有怎樣的宇宙觀?

必須扎根與泥土、才是最恰當的生存法則嗎?

吶我說,總是被重力左右的你、是否願意與我一同挑戰高空的景色?

有時、稍稍掙脫一下常規也是好的嘗試嘛。

一個外星生命論信奉者的宣詞。













用季節名稱來分割時間嘛...倒也沒什麼過錯。但對於這兩人來說,用櫻果限定、秋葵限定、和栗限定之類來標記回憶輕鬆得多。

與通常男高中生習慣在咖啡館、快餐店碰面不同,這兩位身高180+的運動系DK最常約定的地點卻是——市區口碑極佳的五星評分西點店Farine。

從音樂口味到穿搭風格都異常合拍,二人與週末在市區一同出現之時,定能引發過路年輕女孩的觸發性尖叫。

點上一份招牌覆盆子塔,配上和對方摯愛的鮮奶油酥皮泡芙,雙份奶泡拿鐵也必不可少——一個理想的下午茶就從四點半刻準點開始。這樣的場景怎麼看都不能代入兩位健氣的男高中生,可對這二位卻毫無違和感。

「喂及川?為什麼被你24h吐槽髮型的我依舊得陪你這寂寞得眼神飄雪花的傢伙出來閒逛啊?」


「我隱藏的聖母光輝都是遇見你後被觸發了麼?」

「哎呀小卷~那只是及川先生的無心之言別總放心上啦。小卷的風格再中二氣息濃重,帥氣的及川桑也絕不會嫌棄自己朋友的!」

「......及川。」

「嗯嗯?」

「給你示範個魔術如何?一個call把仙台的岩泉請來給你家庭教育之類。」

「欸欸別——!!放我一馬...!! 小岩他還不知道我上次亂用他運動噴霧的事呢!!」

「好的已錄音, 用Line發給岩泉大概十秒就能接收到吧。科技改變生活。」

「小卷你不可以這麼對我——!」

「我們的友誼就是幻滅的。請我吃A家的閃電泡芙set可能還有和好的機會?」

「你這是算敲詐麼!」

「差不多吧,我的摯 友 及 川☆」



花卷的頭腦十分好用這點眾所周知,不管是在球場還是學業方面。每當臨近小測時期就難免被自家學業勉強的主將大人強迫進行單人輔導——當然、是在有西點報酬的前提下。

點的飲品已在馬克杯中見底,花卷百無聊賴地叼著原子筆、看著及川掙扎著試圖解出他標記下的重點題型的模樣,不由得暗暗回想自己是何時和這個傢伙發展成眼下的惡友關係的。





想來藝術背景出身的自己,當初並未將排球設為首選。

可在入學第一週就被一個奇怪的傢伙纏上了——不厭其煩地一次次發出讓他加入排球社的邀約,課間、午後、放學,只要一走出課室就能見到那人燦爛到有些欠揍的笑容。

實際上,類似關於自己的身高體格適合運動社團的勸導花卷已經聽過無數次。至於拒絕的原因,花卷自己最為明了、可也不願過多解釋。

正當他無奈地擺出勉強的微笑,內心盤算著如何乾淨了斷地回絕掉這死纏爛打的排球笨蛋而又不失禮節,一聲清亮的喊聲當下觸發了他的神經:

「Makki——!! 」

「這裡這裡!」那位始作俑者還在熱情地全力招手,完全沒有絲毫自覺。

花卷強忍著太陽穴跳動的筋脈,走到那人面前發話了:「我說及川同學,我想我們還沒熟到被你以這樣奇怪的名字稱呼吧。小卷?你在叫我還是馬克筆?」

「哎呀呀,我覺得這是個相當可愛的暱稱呀~」

「況且這樣的話、在場上傳球時喊你名字也不至於太繞口嘛。」

出乎意料地、那人是以無比認真的語氣說出這句話。

與此同時,花卷貴大也注意到了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将困惑著他的事——


似乎只要提到排球,那人的眼睛便會閃著光。


一種未命名的、卻仿若帶有魔力的色彩,一併從那光亮中折射了出來。


一瞬之間看晃了神的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竟将自己對競技體育的嫌惡和對所謂的「制霸全場」心態的不屑都拋之腦後,愣愣地、對著那人的第31次邀約點了點頭。






所以說啊——花卷從回憶中抽回到現實,默默在心底哀歎一聲——有了眼下的這種意料展開,果然全是這傢伙的錯。











-tbc-



開設花樹研究所的東信桑真的是個很有趣園藝家,其中一個項目是通過冷凍留下最絢爛狀態的花束、之後送往宇宙中心,忽然就成為了很宏偉的概念呢(笑) 覺得自小迷戀外星生命體的及川與大概習慣熟悉步調生活的花卷會碰撞出一些比較有意思的東西?

另外關於馬克筆的梗是原作梗:小卷(Makki)和大家熟知Zebra記號筆日文寫法都是マッキー 【及川超惡劣w w 】


總之他們二位在一起很可愛就是啦w

感謝你的閱讀´͈ ᵕ `͈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甘楽與池耶

喜歡您,喜歡您到要窒息了。

© 甘楽與池耶 | Powered by LOFTER